Tuesday, October 14, 2008

dnaJason Cooking Session ^_^ 宫保鱿鱼,咕噜肉+干烧方便面

有一段时间没有在家里煮东西了,今天碰巧Mr Neo Woon 要到舍下住宿一夜,就勉为其难的下厨一次吧。要煮些什么东西呢?

喂,你要吃什么?
随便啦。。。
煮点简单的可以吗?
随便啦。。。
想要吃什么?
随便啦。。。
有什么特别想吃的吗?
随便啦。。。
要不要我煮米田共给你吃?
随便。。不要!!

然后我就随便决定了要煮宫保鱿鱼和咕噜肉给这个随便先生吃。

首先当然是去买材料咯。然后回到家就把材料一样一样准备好。有几个月没有动刀了,有点生疏,害怕手脚会有危险,还是慢慢来比较安全。

先把佐料准备好。。(详细的佐料和煮法恕不在这里介绍咯。有兴趣的人可以直接打电话给我,我一定教^^)

照片素质不大好,N95进医院休养了,现在用LG 2MB pixel而已,将就点。



一般佐料


然后呢?当然是把要煮的材料剁好。



可怜的鸡肉片(刀是弟弟送给我的,有他的签名“迪欧“DIO,注:DIO 是漫画人物里面一个用刀的坏人)




可怜的鱿鱼



完整的鱿鱼



剁了后然后把佐料都爆香,然后就把东西给煮了。(就这么简单么?当然不是,大厨都有一些秘诀的哈哈哈。。)

好吧,成品出来咯。不用说,Mr Neo Woon 吃的津津有味,还竖起大拇指呢。


哦,本来是要送饭的,才发现米竟然没有了。昏倒,没有办法就炒个干烧面吧。没有面,怎么办,用方便面咯。




貌似好好吃的。。





营养丰富的一餐



好漂亮的面。哈哈。不舍得吃呢。



成品(大师级的作品,看了简直是令人垂涎欲滴)





吃饱了,当然要来杯日本进口的玄米茶,实在是人生一大享受。(得谢谢Miss JiaLi,找了这个茶好久,多亏你送我一盒,谢谢咯)


玄米茶是由炒至足火香的小麦与这烘青茶坯拼和而成。吃起来既有炒麦粒的焦糖香又有绿茶特殊清香,两者交织在一起,确是别有风味。而且最重要的是可以减肥,哇哈哈。

3 comments:

Jooyee said...

哇靠,你的随便煮的一餐看来不怎么随便咯,有海鲜,有肉类的,哈哈哈!

Anonymous said...

hei dude. why are you so into cooking? i thought only girls like cook. LOL.

Babe said...

i was reading this via my psp online b4 sleeping @ 1222am.. and hungry... !@#$%^ hehe.. we should do some party next time.. pot luck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