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November 3, 2008

Cute Baby,Tired




序言
首先,允许我先发点牢骚。刚刚回到家了(4.30am)。。这几天都这样,实在是担心又回到3年前打拼的日子。那种感觉实在是不寒而栗。茶室开张后应该会好点儿吧。回到家,把msn开了,想谈谈天,可是大伙儿都睡觉咯。呵呵,这种感觉还真有点儿凄凉。3年没有这种感觉了,分开后的半年,第一次有寂寞失落的感觉。我想过渡时期已经结束了?还是我一直都在压抑自己?还是我还是深陷在泥沼里?天知道。


今天有感而发的主题是婴儿和累。还蛮杂乱的。。先说累呗。
说来奇怪,这几个星期来,每天都睡不够6个小时,说实在的,身体的确很累,可是心灵上还是觉得
充满干劲的,这个是所谓的工作狂吗?还是脑分泌一直不停的供应腎上腺素?还是已经对疲倦已经麻木不仁了?还是那句,天知道。

今天反常的开骂了。有时候我尽量要做个大好人,希望能够用我的真诚来打动我的工人们。希望他们能够独当一面,希望他们能够了解我的苦口婆心,希望他们能够多学点,希望他们能够茁壮的成长,可是这样的软性政策好像有点儿对牛弹琴的感觉。一次又一次,一次又一次。。每次我都告诉我自己,这次我训了他们后,他们应该,理应,肯定,确定会变好了。可是一次又一次的挫折把我给压扁了。我多么的希望这次是最后一次我用比较强硬的语气来训你们了。你们四个,有的跟了我4年,有的3年,有的有潜质,有的有希望,我多么的希望我能够把你们栽培起来,让你们有一技之长,能够在这个乱世中杀出重围。还是我一直以来都是太过自我陶醉?是我一厢情愿?我希望答案是否定的。我真的希望我是想太多了。


婴儿编
婴儿哦,我觉得是世界上最可爱的生物了。我终于明白(其实一直都知道,可是昨天的感觉特别强悍)为什么组织一个家庭是每个人都会经过的过程。昨天股东抱了几个月大的女儿来店里,他和老婆吃东西,我就自告奋勇照顾他,(顺带一提,她叫Ashley ^^)一向来对婴儿都很喜欢,可是Ashley却是特别的乖和可爱,抱了她半个小时,连哭也不哭,还一直对我微笑,笑得我心都酥麻了。可能年级大了,比较感触,看着她的小手小脚还有脸蛋儿,突然之间就被落寞的感觉袭击了。又是那句吧,想太多咯。

后记:茶室还有5天就开张,又得开始新的战争,巩固新的堡垒了。祝我自己顺顺历历呗。